English

丹麦发现疯牛病

举国震惊暂停出口
2000-03-03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赫尔辛基2月29日电(记者 郭林)丹麦政府2月28日宣布,在日德兰半岛北部发现了一头患有疯牛病的病牛。丹麦政府当天决定暂时停止牛肉出口,同时要求丹麦国内市场暂时停止销售牛羊肉、奶制品,以防人们食后感染疯牛病。

丹麦食品局当日发布消息说,今年1月19日雷比尔德地区一家牧场的一头奶牛被怀疑患有疯牛病,这头牛被立即宰杀。经丹麦和英国有关部门化验血样,证实这头牛确实患有疯牛病。丹麦方面随即宰杀了牧场内的全部70多头牛,并追回和销毁了早些时候生产的牛肉和奶制品。丹麦食品安全官员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对屠宰场的管理,同时还劝告消费者扔掉家中所有牛肉。

丹麦是世界著名的农产品出口国,食品出口到世界约200个国家和地区,消费者多达1500万。去年仅牛肉就出口了8.85万吨,价值3.3亿美元,这还不包括奶制品。疯牛病事件无疑将使众多牧场在经济上遭受沉重打击。

丹麦食品、农业和渔业大臣比耶勒高对记者说,由于牛肉是丹麦的主要出口商品之一,停止出口牛肉将会给经济造成重大损失,但考虑到消费者的健康,丹麦不得不决定停止出口牛肉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